决明子

也可以叫我Lanstine,你就当我不存在吧。

北风之外

我要把故事赠与你,
说着奇怪语言的客人,
来自北风之外。
散者已散去,欲来者不到来,
只剩下一切撒在花朵。

昔有古人,匿身于所有蝴蝶,
向他的未来投去一眼。
随后岁月凝望,
与之俱风化为了石头。
据说文字们蹁跹而哭泣,
追随每一粒落下的埃土。
但连其本身亦离去了,
到底再无相关记录。

诸骷髅被冠冕以荆棘。
虞美人草便蔓延,
已千秋万代,
仍旧酷似她们的先祖。
虚无缥缈的命运如恒河沙数,
纵使将自身碾作,
我亦不知何为幸福。

旷野上,
雾的呓语扎根血肉,
羊的儿女悲怨迷途。
种子全都播下了,
待到来年春日,
将会收获一无所有。

远方的客人啊,
我会留下一匹丰骏的烈马。
请以我的心为饵料。
它将带你履足
无星无月无烟无雾之海,
前往你的故里,
前往我的故里。
在那个北风难以企及的地方,
请随便告诉哪一块土壤:
“他战死了。”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决明子 | Powered by LOFTER